close

進入已快半年


現在依然維持著每日10度以下的低溫,外加飄雨及濃霧… 

而我的感冒雖然歷經1月底的「隔離」生活後有好多了~

但咳嗽及痰的問題依然困擾著我,還愈加嚴重XD

就算看這裡的縣醫又如何?

 

回來已經一個月了~

失去了剛回來時的新鮮感及好心情

取而代之,是苦悶和煩燥

苦悶,面對的是一成不變的生活

煩燥,遙遠的返台日遲遲不來

休假是治標不治本的解藥

服用愈久愈是解不了我心頭的慢性毒液……

比起休第一把假以前的我

現在的我身處低潮的洪流,緩慢航向下一個目的地-台灣……

好煩!

 

正因為低調,才可以平心靜氣去觀察、去體會

我發現這裡真的是個小型社會,一樣米養百樣人

 

有些人,雖然學歷不高,但為人豪邁,也帶給大家歡樂

(如陳xx,雖然大家都覺得他會飄,但他打掃廁所很認真,敢於用手拿菜瓜布洗小便斗,令我佩服不已~重點是他毫無心機)

有些人,雖然不多話,但很有文化素養

(如黃xx,跟他聊天,會發現他了解很多東西,重點是外語能力一流)

有些人,平常很會搞笑,但做起事來很認真、很負責,值得我學習學習

(如錢xx 及 陳xx,不消說大家都知道)

 

但也出現了令我不得不打負數的人物…

 

有些人,頂著高學歷或年紀大,就散發著一種看不起別人的氣息

(如江xx,不是炫耀就是高慠,而且很明顯不做事…)

有些人,憑著很會講話贏得人脈,但很會飄,更時時刻刻對他人自私…

(如陳xx,從他的工作及內務櫃,可見一斑…)

有些人,會暗地裡講他人壞話,抱怨對自己的不公平

(如陳xx,城府有點重…)

 

基本上,我很喜歡豪邁沒心機的人,就算他沒學歷、沒準則又如何?

至少他以自己的方式開心過活,哈哈大笑,令我佩服!

同性相斥~我就很討厭心機重的人…

 

雖然我講我內向有人會打我XD

但我確實不太會交朋友

在這個小型社會,學習如何交朋友是我的功課

雖然目前在這兒交到的「真正」朋友並不多(如胡xx、余xx、陳xx等)

但我會試著去結交更多人

勉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