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兵前的這段日子,是工人生活

到我爸的公司當助理

說是助理,其實是幫忙雜事的臨時工,也就是「粗工」,算天的

對我而言,雖說是當兵前填補空白時段的工作

但體驗工人的生活,是虛脫,也是見識

 

我爸是水電、冷氣空調的正港師父,擁有30多年資深的功力

在沒跟我爸工作之前,對爸爸的印象就是「敬業」、「不多話」

但工作之後,發現我爸真是位偉大的人

很多師父跟我聊天時,都真心的稱讚我爸的功夫及做事態度,不多話但功夫一流,值得信任

爸爸做事話不多,不會說些抱怨語及廢話,指示時都以「單字」表示

面對很多問題,總能以有限的工具來解決大問題

(這一點真的很厲害,果然是一流的師父)

以往我都是跟我爸一起工作,但有次我爸因事離開,我跟了一位48歲的師父

原本我也認為這位師父滿厲害的

但誰知他很多都不會…

我問他是不是鎖這種七吋鏍絲,他說是,還向我說明了六吋及六吋半的差別及鎖這種基座要用六吋螺絲

結果我辛苦的鎖完了四架基座後,被另一個師父說不是鎖這種的,要我全部拆掉…

而且只要出問題,大家都認為是我出包,因為我是菜鳥

要知道,鎖商場主機基座的鏍絲不容易的,是一根快一公斤重的六角縲絲,然後一架3、40個,每個要很用力的用雙活板來鎖~

當然我知道他不是有意的,也沒有要埋怨他的意思,他也是位人很好的師父

只是想說的是,原來很多小地方,之前看我爸都一用就ok,而且精準無比

原以為還好,原來這是功夫~

經過此事後,我才知道原來我爸真是厲害極了!

不只冷氣空調,連接水、配電、焊接都很厲害,讓很多師父都讚美,不是沒有道理!!

而且,我也佩服我爸的體力

他每天工作等於是16小時(8:00-12:00),都是工地爬高爬低

跟著他工作許久才發現原來爸爸都這樣工作30多年,把我哥及我養大…

想到這,不禁想要流淚……

很崇拜爸爸…他是個偉大的人,令我尊敬,令我感動

希望自己能早日獨立,讓他能早日退休,好好休息

不要再這樣操了~

好好過自己想要的人生……

我要早點當兵回來才行!!!!!

 

工作的地點很多

國X部、北部x南(三重、公館、站前、基隆、宜蘭)、x港車站、桃園hxc、新竹富x廠、東區明x百貨……

不但讓我踏遍很多地方,也見識到了工地的工作環境

台語國罵、維士比+維大力、二手煙、泥濘地、空氣粉塵、切割及電焊的煙霧

很危險~如我親臨了之前hxc倒塌的現場

走在十幾層樓高由鋼條架起的鷹架上,很危險

上面突然掉下來的鋼筋及U型鋼條,很可怕

(這是真的,很多東西都會突然從上面掉下來…)

未來三天,很多人應該很開心會放到颱風假

我跟老爸照常工作,去工地(一個月休三天)

搬225kg的藥水鐵筒、一人抬一根少說有4、50公斤的進水鐵管(去大賣場時,抬頭看到的那種黃色or紅色的大鐵管)、及窗型冷氣

有時在大太陽底下工作整天,有時在很悶的室內,有時在濃濃的汽油、油漆及不知名的刺鼻藥水味(好像是EQ水)空間工作整天

有午睡時間但不到15分鐘,地點在工地地面or車上,不固定

工地旁的自助餐需要「鐵胃」,因為盤子及碗是前人吃完後用水沖一下就用的碗盤…還要自己沖來用…

旁邊的狗會看你吃飯,等你的剩菜(牠很可愛XD,是拉不拉多犬)

 

總之,體驗工人生活,讓我見識廣大,思考了很多事情,也發現要珍惜的事物

爸爸很偉大,臺灣的工人很辛苦

自己要多充實,未來要往上讀才行

加油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