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身就很喜歡看大愛劇場的戲劇

因為大愛的戲劇都是師兄師姐們的人生故事

篇篇真實,頗有濃濃的台灣味

台灣的文化遺產正是這些「口述歷史」!

雖然結局都是一樣

但我認為大愛戲劇是目前電視最好看的!

 

<戀戀情深>目前做到冠新師兄入陸軍官校就讀

我看了很有感觸

阿忠在去軍校就讀時

阿公對他說:「澎湖人是風沙長大的,要會忍耐!」

沒錯!

當軍人一定會有很多想哭的時候

但這是一種磨練

不只身體的磨練,更重要的是心理的磨練

我想我現在還是「不成熟」

不能稱為男人

雖然我知道當兵很苦(對我爸/哥而言,現在當兵是爽)

但我反而有種想快去當兵的想法

也許有人會說:「你現在是天真,還不知道苦」

但我覺得如果我不快當兵的話

憑我現在的心智、態度、做事的方法等等

一定無法有所成就

因為我還太嫩、不夠成熟

我想要磨練

對我這種人而言

不換個環境是不會成長的

我心知肚明我的個性是什麼

也許當兵能改變我

我想改變

I want to change!

 

特別註記一點

片尾曲「周明璟- 你我之間」真是好聽極了

配上預告片段

絕配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偶然看到LS台正在播<黃飛鴻2:男兒當自強>

真是好看到不行

有關黃飛鴻的史料雖然不多

但可以知道他爸是「廣東十虎」之一人的徒弟

李連杰真是成功演活了飛鴻兄

不過我看這劇的重點並不是他XD

我竟然只注意兩個人

一是陸皓東

二是孫逸仙

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這種症頭

就是看戲如果有跟歷史扯上關係

我會一邊看戲一邊在腦中回想這段歷史是什麼

接下來會有什麼史實發生?哪個年代?

拿<黃飛鴻2>來做例子

當時中西關係是什麼?皇帝的年號及自強運動內容?

相關革命志士是?革命組織?地方督府制?

白蓮教教義?etc

我邊看會邊想這些東西

然後看到第一位犧牲的革命烈士(也是我最愛的烈士)陸皓東出現

隨著他的一舉一動

我也愈來愈熱血

看著他為了革命事業而犧牲

那一份大義,那一份熱血

化成青天白日旗的朝陽

給與 國父無限的力量

看到這裡,真是令我無由熱血了起來XD

只能說

我看飛鴻2,竟然是看革命志人

而忽略飛鴻主角的英勇XD

 

另外,看到無生老母偉大的白蓮教

我只能覺得難怪中國會連敗多場仗

早在義和團就有症頭了

刀劍不入……

雖然中國早日本先自強運動

但日本人就是標準的「海洋性格」

無奈中國就是一個慈禧花費大把銀子修別墅…

偉大的 國父及革命志士們

你們真是值得尊敬的偉人

值得買書好好研究一番!

 

總之,我想說的重點是:

身為中華民國國民,時值建國百年,要了解民國史/台灣史

看黃飛鴻、霍霍霍霍霍霍霍霍元甲比看<孫中山>動畫電影好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