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登入ㄤ賴,很多人的答案會是浪費時間、還債等

我有時腦中也會湧現這些字眼而慨嘆萬分

但聽到榮x副排的一些話語

頗讓我思考了很多層面

 

連上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的人

副排說進來一年並不是浪費時間

只要有心,就可以在細節處學到東西

學習到的,是「生存本領」

此本領並不是指軍事知識或裝備,而是日後在社會打滾的「競爭本錢」

要思考的是:

「思考事情的角度,如何比別人更遠、更全面?」

他舉了一個如何安排新進人員床位的例子

大部份人的答案都是侷限在床位數及專長的方面

但宜鑫或柏銓班長的答案則是考慮到後續的安置問題(如經理裝備、鞋盤等)

他們思考的比較「遠」,比較「廣」

這是競爭力

顯然,他們深獲榮x副排的喜愛。

 

咱們的連長也是位很好的人

他會在集合時對我們說明一些很棒的話

他要我們記住~當兵學習的東西是學會「抗壓」

人生中唯有這個時候才有機會嘗試到很多78的事

如果我們這時不試著學會忍耐這些事,並轉化為自己抗壓力

日後退伍,又如何面對更靠北的考驗?

他分享了他讀軍校時許多靠北78的經驗談

就是因為這些,使他日後遇到很多屎事

可以笑笑的想:「比較軍校的靠北,這些根本不算什麼」

 

在入伍之前,老媽總是說我思考的層面不夠遠,只是短視近利

現在的我總於體會了自己的這項缺點

看看連上很多雖然年紀比我小,卻看得比我遠、廣的弟兄、學長

汗顏的同時,也試著從他們身上學習優點

希冀使自己成熟一點!

 

這個禮拜是一切都照規定來的「督督週」,終於快來到了尾聲

而自己的體能也因為每天的訓練愈來愈結實有力

微微出現了肌肉的線條

嗯~很滿意這樣的體能訓練

這才是有登入過ㄤ賴的證明

讓我也成為了三項體能合格人員的行列中(標準:仰40 伏42 3千15"50')

持續06假中~開心^^

5月還有兩個禮拜,加油~撐下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