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看了日劇<Bambino>之後,真的會有很多感觸~

劇中阿伴的成長過程,真的是許多打工族的寫照~

不論是難過、挑戰或是欣喜

都是成長的記錄、經驗的累積。

 

這讓我想起了初次進入燦坤工作時的情景

剛開始對於許多事情均不是很了解

幸運的話,會有親切的前輩教導你內部的運作流程

但大部份的情形是,沒有人會主動教你,必須自行摸索

出了差錯,只能自行負責、自己貼錢!

更重要的是,職場就是戰場,有很多人會因為業績的壓力而排擠你、挑戰你

而且給予上司好印象也是一個重要的課題

不然就會因為排假不配合,哪天就暗地來把你fire掉…

 

劇中阿伴每遇上一個難關,總是拼命向前進步,努力實現當廚師的夢想

不管是否成功,他的確是成長了許多,也穩重了許多

我想,許多打工族一定也跟bambino一樣,一直努力向前邁進!

 

記得剛進燦坤蘆洲店時,因為是初次進入職場,就像Bambino一樣,是新鮮人

很多東西必須自己學習,一遇到硬體軟體不熟悉,晚上工作回家就得要自己上網查資料或是詢問我哥來自我進修

有時從早上9點半上班至晚上1點多才回家,但是對於工作時一些專有知識,如系統快取記憶體運作流程、網路匯流排、對絞線等等

也許對於主修這一領域的人而言十分簡單,但我就一概陌生

只能下班後再上網自我學習,因為一但不會,客人詢問你真的很糗

身為一位3C賣場專員,對所屬區域的商品不明白,何以向人介紹?業績何以提升?4年前的蘆洲店工作經驗真的十分保貴,使我了解社會工作的箇中滋味!

 

去年暑假的三重店一樣也是珍貴的工作經驗。每到一個新工作環境工作,僅管你是多麼熟練的老鳥,在那裡你就是Bambino,必須從最基礎的工作做起

每個領域的前輩都是學習的對象,不論是銷售技巧、冷氣冰箱的配達流程等,股長的經驗一定值得我們去學習,就如阿伴向與那先生、香取先生及織田先生學習一般。經過了長時間的磨練及兩次的會召,雖然對於燦坤的工作十分熟悉,但我相信一定還有許多我不明白的地方正等著我去開採探究。畢竟,3C賣場工作人員這份工作十分具有挑戰性,也能使自己學到許多專有知識。一石兩鳥,何以不樂?

 

所以劇中的何伴努力的過程,使我看見了昔日的自己,十分感動!

最後,我給予這部日劇一個評語:「成長的點滴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