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是我在夜市時有人問過我的一個問題:

「人是在第幾度空間裡頭?

那時的我毫不思慮就答了:

「第三度空間。」

她又問:

「那八度空間是什麼?

我就說:

「那是外星人的空間。」

後來的我因為好奇就去了解了一下這個大哉問!

 

維空間=度空間

一維時間=

二維平面=X*Y

三維空間=X*Y*Z

四維時空=三維空間+時間軸(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)

五維~十維=高維空間(人類無法查覺,也無法達到)

 

彼此包涵低維空間並左右之,也就是說目前我們身處三維空間並無法左右四維空間

的「時間」,但可以改變二維平面的空間,除非發明了能產生第四維的力,就好比

利用電磁力在二維的空間裡產生第三維的力。

 

其高維空間的理論也有很多種(26維度的玻色子弦論、11維度的超重力理論、5維度
的雙克氏理論、10維度的超弦理論),其中的超弦理論最為關鍵,似乎可以統合自
然界的四個基本力(重力、電磁作用力、強核作用力及弱核作用力),銜接量子力
學的微觀世界及天文學的宏觀世界。
超弦理論認為,在每一個基本粒子內部,都有一根細細的線在振動,就像琴弦的
振動一樣,因此這根細細的線就被科學家形象地稱為「一維弦」。我們知道,不
同的琴弦振動的模式不同,因此振動產生的音調也不同。
類似的道理,粒子內部的弦也有不同的振動模式,
不過這種弦的振動不是產生音調,而是產生一個個粒子。換言之,每個基本粒子
是由一根弦組成。因此,粒子並不存在,存在的只是弦在空間運動;各種不同的
粒子只不過是弦的不同振動模式而已。自然界中所發生的一切相互作用,所有的
物質和能量,都可以用弦的分裂和結合來解釋。  
 
6個「隱藏」的高空間維度以極其微小的幾何形狀捲曲在我們宇宙的每一個點中。
空間可以接納任何可能的形狀,而且都與其自身的世界相一致,具有自
身的物理學規律。因此,「八度空間」並不是意指音樂上的五個八度音,
很有可能是指萬有理論的第八維空間 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